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宣传思想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能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组织开展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党委宣传部下设宣传理论科、校报编辑部、新媒体中心,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

2.负责部署学校政治理论学习和理论宣传。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计划与协调落实;指导和检查学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校内理论宣讲团宣讲工作;负责全校党报党刊订阅工作。

3.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策划和建设校园广播、报纸、橱窗、横幅等文化阵地,策划和建设校园官方微信、视频号、学习强国号等新媒体阵地;负责学校各类哲学社会科学报告、讲座、论坛等管理工作;指导和管理校内各单位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统筹负责舆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整理报送工作。

4. 负责学校新闻宣传的整体策划和组织实施。负责校园新闻的发布;配合学校重大活动的开展,做好宣传服务和新闻报道工作。

5. 组织实施以学校名义进行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接待校外媒体记者采访并根据相关管理流程提供采访服务。

6. 牵头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制定及实施、检查评比和经验总结推介工作。

7. 负责学校文化建设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协调和检查落实,做好学校文化品牌的培育和推介工作。

8. 配合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9. 负责学校专兼职宣传工作队伍建设。

10. 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负责人:

张子龙: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

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